动手动脚学物理

一个破写文的


四神之战刚出的时候写的

我真的觉得冥水鸢和越千霜迷之cp感啊!

所以这是一篇冥水鸢x越千霜的暖暖同人



  

(一)

“冥姐姐。”越千霜从门边探出头来。她偷偷地看了一眼冥水鸢,暖红的烛光流泻在她精致白皙的脸上,连着眼眸中那一抹水色都倒映着辉光。面前躺着一只半成的墨色机关鸟,她醉心于手中的古籍,并未注意到门外贼贼摸摸的越千霜。

越千霜蹑手蹑脚地从门外走进来,活像一只披着铠甲的大兔子,哦不,小老虎。她慢慢地走到冥水鸢的身后,张开手臂将她一把抱住,大声叫起来:“冥姐姐,千霜来给您拜年啦!”

冥水鸢吓得愣了一下,随即将书往桌面上一扣:

“你,出去。”

(二)

婢女将冥水鸢早已煮好的汤圆端上,越千霜大大咧咧地到谢过,便大口大口地吃起来。冥水鸢懒撑着侧脸,看着狼吞虎咽的越千霜。她仿佛看到了千霜身后有一根不停摆动的小虎尾巴。她伸手将越千霜快吃进嘴里的碎发压在她的耳后,一边轻轻地说:“慢点吃。”

越千霜对冥水鸢咧嘴一笑,这满屋的烛光竟然瞬间失了颜色。她目光下移,看到了冥水鸢面前的机关鸟,她来不及嚼完嘴中的汤圆,便开始说起话来:

“冥姐姐在做什唔啊?”

“就是上回跟你说过的,我在古本里发现了一种可以储藏声音的机关术,以后你在边境,有什么话想给我说的,都可以让它带回来。”

“唔啊,就是讷格,灰得还木有唔家跛脚小白鸽稳的那个乌透鸟啊?”

“你,端着汤圆,出去。”

(三)

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坊间流传说霜虎家族是以食量论英雄的。一开始冥水鸢是不屑的,霜虎家族乃国将之后,怎么可能有如此荒唐的规矩。直到她遇见了越千霜,这个看起来小小的女孩子,食量当真大得可怕。每年春节,沧冥家怕是有一半的汤圆都在这霜虎家主的肚子里。

“千霜足稀饭冥姐姐珠的汤圆啦。”

“来人啊,端锅。”

越千霜突然不舍地放下手中的筷子,有些歉意地看向冥水鸢,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:“冥姐姐,真是太抱歉了,每年都这么吃,怪不好意思的。这个嘛,今年我给你编了首歌,算是谢礼吧,你听着啊,我给你唱:我有……”

“来,千霜,吃汤圆。”

(四)

那年,霜虎家族突然送了一个小姑娘到沧冥府上。那女孩不过十三四岁的光景,而那时的冥水鸢刚刚成为沧冥家主。

这女孩跟她一样,心性至纯,对这个世界,是那样的专注。然而她们又是那么不同,对于冥水鸢来说,除了机关术以外的世界太淡了,淡到没有声音和色彩,淡到不值得她付出任何哀喜。她对机关术的痴狂,对俗世的清冷,让所有人只能远远赞扬她。可是越千霜不同,那进入她眼中的世界,都被她金色的瞳孔染的熠熠生辉。她的世界是那样纯真和温暖。她在沧冥府中借住的这些时日,看不出目的,唯见真情。

直到越千霜快要离开的时候,她穿上了身份象征的银甲,束发正装,站在了坐在家主之位上的冥水鸢的面前。冥水鸢才知道,这女孩原来是霜虎家族的预备家主,此番前来是为了与自己交好。不知为何,那女孩的轮廓在她眼中竟然变得厚重了起来,或许是因为她的虎牙在反光,又或许是因为她的银甲擦得太亮。

她郑重得行了军礼,这时的她,眉目之间是担得起云端整个边境的坚毅与肃气。可是她说:“我霜虎家族,一介武夫,不懂虚假利益的套路,同盟于我们,便是同袍,愿以真心处之。”

她看着冥水鸢不离身的鲁班锁,又行礼说道:“若阁下不介意,愿为阁下解此机关锁,三天为限,若成,愿阁下与心与我。”

冥水鸢淡淡地扫过她,又看着那把锁。那鲁班锁,即是她的心锁。她6岁初学机关术时与父亲一起做得这锁,从那以后,这把鲁班锁便将她的心永远地锁在了机关术里。

天知道她为什么,答应了她。

(五)

谁知道这一向冒冒失失的越千霜,竟然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看起了书。她如饥似渴地请教着机关术,有时竟然会一天都忘记吃饭。这些冥水鸢收在眼底,那不曾懂得波澜的水,竟然起风了。

三天后,那个曾经想要用刀劈开门锁机关的女孩,竟然拿着自己解开的锁,站在她的面前。

她被机关术包围得水泄不通的心,竟然就这样,被解开了那么一角。

“你,该不会是为了偷机关术而来的吧。”

“兵书上写,下者结利,中者师技,上者交心。”

冥水鸢淡淡一笑,她博览群书,自知这是胡说,但她仍问:“哪本书上这样写过?”

“我越千霜的兵书。”

(六)

今年边事告急,越千霜没等到元宵节,来不及和她道别就匆匆地赶回了边境。

不知为何,一向只爱呆在房间里的沧冥家主,竟然常常登楼西望。

一直过了大半年,只听闻边事连连吃紧,又连连告捷,却没有半点越千霜的音讯。冥水鸢放出的墨色机关鸟稳稳地飞向西都,却未曾飞回。

“今年为你特意订了一批雪霜虎纹汤圆,你一定要平平安安的回来,不然这么多汤圆,我煮给谁吃啊。”

一个月后,机关鸟稳稳地飞了回来,带着一只玄武机关木偶,千霜做的。

她打开鸟身下小小的机关,越千霜的歌声飘了出来:“我有一个好姐姐……”

这首歌在沧冥府中,和着冥水鸢木错刀规律的错落声,唱了一遍又一遍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6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